狒狒侠

得知狒狒的日语读音后非常难过

【段铃/点文】Precious ep.2

*有丁点双龙漫画的内容 话说栗子没演这里好可惜
*一边更傻白甜番外一边更这个我有点精分(。


#
深町武从后视镜瞟了一眼少当家旁边的漂亮男人,后颈一阵凉。
这人一直盯着窗外,眼睛眨都没眨一下。
要不是亲自挨了一枪托的暴击,深町恐怕会以为这只是个人偶。

“临时贴身保镖”。

少当家是这么介绍他的。
还说前几天劈晕了事务所的小弟们是为了展示一下这位铃木的实力。
当然,知道少当家本人差点被他的保镖打爆心脏的只有深町一个人。
作为属下,深町对顶头上司的私人事务或者……呃,兴趣,自然是三缄其口。

只是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。

他看着段野龙哉苍白的脸。

今天要去本家开会,宣布段野晋升直参组长了。
段野太年轻,又没有家族背景。纵然是靠自己的实力,这种跨度的晋升还是绝对会招来挑衅。
深町自己已经做好了面对恶战的觉悟。
但是对于这位保镖他实在没什么信心,不管是对少当家落井下石还是出手伤到本家的其他人物,后果都不堪设想。
他心事重重继续开车。

“走吧。”
段野整了整领带。
深町应了一声,下车开门。
段野颇为潇洒地迈下来,顺手拍上车门。
深町一愣。
“怎么?”
“铃木先生……不来吗?”
“不来,你的担心我也有。”
“是。”
深町微微低头跟上段野。

两个人离开车有点距离了,段野突然开口:
“查他。”
掷地有声。深町心里一震。
“是。”

#
两小时四十七分二十六秒。
铃木一郎坐在车上一动不动。
不远处响起了沉稳但有些违和的脚步声。
他很慢地转过头。

段野正大步走过来,秘书一脸担心跟在后面。

果然是出什么事了。
铃木注意到他脸上病态的潮红和过分稳定的步伐。

深町打开车门,段野几乎是一头栽进来。
“去密医那里。”
开口是嘶哑的声音。
“是,组长。”
秘书已经换了称呼。
段野龙哉吃力地脱下西装外套,又猛地扯掉领带,受伤肩膀那边的衬衫已经渗出血来。
“深町先生,请说明一下情况。”
铃木盯住后视镜问。
“……有其他组的人向组长挑衅,组长一口气灌下了整瓶烈酒。”
铃木歪头。
段野自嘲地笑了一声。
“不过组长把酒瓶砸在了对方头上。”
像是不满铃木的反应,深町补充道。
“闭嘴深町。”
“是。”
段野敞开手臂靠在后座,他浑身被汗湿,还是硬撑着没露出痛苦的表情。
“别问了,铃木,黑道就是这种刀口舔血的活法。”
“段野先生如果一直这样,恐怕我都不需要做出决定你就会死。”
“谁知道。”
段野费力地往外衣里拿烟。

#
三天前。
“想清楚了,杀我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段野龙哉醒过来后是这么跟铃木一郎说的。
铃木自然没什么反应。




“不要说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,根据自己的想法做这个决定吧。”
“段野龙哉,你的行为毫无意义。”
段野没戴眼镜,稍微眯起眼睛看着铃木。
“也对,可能我只是不想死而已。不过你算是饶了我一命,我再拿这条命还你个人情罢了。”
“我不需要。”
“铃木,做人没什么不好的。”
他声音里有明显的笑意。
铃木没有再接话。这是他不具备的知识,他不知道段野的话或者段野的做法有什么道理。

自己的思考吗?

段野也不管他回不回答继续说:
“在此之前,你就做我的临时保镖吧。”
“临时?”
“什么时候你决定杀我了,这个头衔就不需要了。”

#
铃木从段野嘴里拿下了那只烟。
段野吃惊地看着他。
“你……”
“段野先生,请暂时不要死。我也很想知道自己的决定。”
铃木一郎仍然面无表情。
他抬手去解开段野衬衣的扣子。
“我可以紧急处理一下。”

苍白的手指在衣扣上动作,时不时触到段野滚烫的皮肤。
铃木低头对着他,画一样的木然脸上突然有了一点点生动的表情。
太细微的变化,也许只是近距离下他的错觉。
却让铃木好看得要命。

他妈的。
段野龙哉心中暗骂。

他妈的。


—TBC—
*深町酱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w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86 )

© 狒狒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