狒狒侠

得知狒狒的日语读音后非常难过

【段龙/小短篇】留在我身边

*二更!!
*我居然起了个那么肉麻的题目 本来想日语装逼还是算了 歌就是青山黛玛那个
*没啥意思的俗气脑洞 ikuo感情咨询分析(呸


#
吵架了。
这几个星期以来是第好几次吵架了。

龙崎郁夫闷闷不乐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心里婆婆妈妈开始算他和段野龙哉的破账。

上上上周是因为两个人都忘了缴电费的账单;上上周是因为龙崎忙着跑外勤没有吃饭,半夜饿得爬起来翻冰箱吵醒了段野;上周是因为段野查夜总会的帐,带着一身各种各样的香水味熏得龙崎头昏脑胀;三天前是因为……

他记不清了,总之除了这些,大大小小的拌嘴更是数不胜数。
至于今天,吵架的原因只怕说出来好笑。龙崎难得晚上没有排班,想洗一下他那双经历了雨季不太干净的白球鞋,结果水管没关好把家里弄得一团糟。段野回来的时候看着这一片狼藉说了句重话,两个人就吵起来了。

——郁夫,做不好的事就放着不要做。鞋子可以送到店里洗啊。
——做不好也想自己来,我不像阿龙随时有人可以使唤。
——你什么意思?
——难道不是吗?

一来一去话越说越过火,在段野说出“还不是因为这是你同事送的鞋”时,龙崎气得拍门跑掉了。
事实上他在两个人经常买东西的便利店逗留了很久,也没有见到段野追出来。气过之后龙崎有点伤心,不知不觉一个人走到了这里。

啊,现在怎么办。

初夏的夜晚还带点凉意,他抬起头看灰蒙蒙的天空,透过树梢没有发现星星,龙崎又放平了视线。

无论如何他脑海里没有离开段野这种选项,但是正因为没有,事情才不太好办。龙崎不想主动示弱,段野就更是这样了。前几次的争吵都是因为两个人有话不得不说才慢慢破开了冷战,可争吵带来的影响没有消除,再发生摩擦的时候很快就顺着上次的结尾又吵起来。

那么多年都是在一起,为什么会这样呢?

龙崎几不可闻地叹气。
太熟悉彼此的一举一动和每分脾气,他都能猜到现在段野大概灯也不开在拼命抽烟,烟灰缸里尸骨成山,镜片隐隐约约映着那点火光。
是不是也因为太了解,反而不愿意低头了。

#
在龙崎还穿着制服做巡查,段野还是打架要拼在一线的黑道小弟时,两个人大吵过一次。

那时正处在关键时刻的两个人为隐藏关系下了很大功夫,可他还没有完全扔掉黏段野的习惯,几天联系不上人已经急得团团转,差点直接找上门去,还是强迫自己忍住了。

接到聚众斗殴的报警的龙崎赶往现场,火拼的双方一哄而散,人堆里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段野,毫不犹豫顺着往那个方向追过去。
黑道对峙没有波及无辜的情况下警方是不会过度干涉的。龙崎穿着制服追人实在太显眼,还一脚踢晕了一个企图攻击段野的金毛。

段野气得要崩溃。
他一把拖着龙崎站到居酒屋之间的小巷里,凭身高优势把龙崎遮在背光处。外面一片热闹,他们这里却只有粗重的呼吸声和段野的低吼。

“你疯了!”
“……”
“郁夫,我说了多少次不要顾忌我,你想让新宿的黑白两道都知道我们的关系吗?”
龙崎的眼神冷下去。
“我知道了。”
段野一愣,别过脸来盯着冰冷的墙。
“知道就好。”

龙崎大概是压着帽檐从他身前走掉了,段野轻声说了句什么也没听清。

之后是和好了的,但龙崎忘了具体的过程。只记得他再也没犯过什么影响两个人伪装的错误。

#
阿龙……说了什么呢。

龙崎有点冷了,他下意识蜷缩脚趾,才发现自己居然穿着拖鞋。很普通的家居拖鞋,搬家时候跟段野的一起买的。龙崎抱怨过同款同色显得他脚比段野小,后者笑着揉他的头发。

“不喜欢吗?”
“……没有不喜欢。”
和他有关的事哪有什么可不喜欢的,段野龙哉就是龙崎郁夫的一部分啊。

拖鞋已经有些旧了,加上他跑出来那么久大概可以直接扔进垃圾桶,这样跟段野就可以错开款式颜色了吧。龙崎想着又难过起来,居然像个女高中生一样因为一双拖鞋胡思乱想,真是蠢到爆。

……说到底因为吵架就离家出走也蠢到爆,不,因为那种小事吵架就是蠢到爆。

龙崎猛地站起来。

#
小心翼翼开门,家里没人。龙崎轻轻抽了下鼻子,空气里还有浅浅的烟味。
他开了灯——到处已经收拾干净,烟灰缸里的尸骨转移到了垃圾桶,门边的柜子上用他的手机压住了一张纸。

——鞋子洗好了。回来快点打电话给我,笨蛋。

龙崎握着纸条笑起来。

哪有什么谁先示弱的分别,明明离不开就叫做示弱了吧,他们都是,那么大的人不知道还在嘴硬什么。

他翻开手机要打里面唯一的号码时,段野回来了。
衣服和头发都有些乱,完全没了黑道骨干的样子,像个失意的大叔。
两个人傻在门口大眼瞪小眼。

“郁夫……”
“阿龙,这个。”
龙崎打断他举起手里的袋子,里面是刚买的两双拖鞋。
“之前的那双大概穿不了了,我没带钱包只能买这个,很难看吧?阿龙你——”

段野一把抱住龙崎。没有营养的絮絮叨叨被打断了,袋子也被扔在地上,龙崎用力地回抱。
段野身上熟悉的味道让他眼角发酸。

啊啊,想起来了。
当年也是被他狠狠抱住,尚有些瘦削的身体紧贴着融进彼此的骨血里,一体同心。

——那个时候阿龙对我说什么了?
——留在我身边。


—Fin—
*妈惹毫无逻辑肉麻死了 我喝口水缓缓去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17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狒狒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