狒狒侠

得知狒狒的日语读音后非常难过

【段龙/小短篇】制造惊喜的正确方法

*结局前先撒糖垫底
*真·傻白甜 主要是傻 卖萌 剧情坑爹
*设定全员知底


#
龙崎郁夫最近非常粘人。

段野龙哉确定这不是自己的错觉。

比如会在没执勤的时候给自己送饭,午休的短短间隙也经常打来电话,更不用说见面的时候。

就像现在。

他刚刚进门,龙崎已经站在门口等着了。
“阿龙!”
龙崎猛地扑进他怀里,用毛茸茸的头发蹭段野的胸口。
“……我回来了。”
“欢迎回来!”
龙崎抬头,闪着光的眼睛充满快活,像一只等待主人许久的大型犬。
“我听见阿龙的脚步声了。”
看吧,一举一动都像。
“……郁夫,我要换鞋。”
“噢噢噢!”
龙崎赶紧弹开,站到一边看他。
“……”

对,就是这样,最近都这样,这让段野压力很大。
虽然已经公开了关系,龙崎也从来没像这样黏过他,因为身份上毕竟水火不容,两个人至少表面上还很收敛。
段野利用自己不多的闲暇时间反复想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。

……没想出来。

龙崎背着手一脸无害,眼巴巴看着段野。

……他对这种小兽般的眼神实在抵抗力不足。
段野暗暗叹着气去揉龙崎的脑袋。
“郁夫,发生什么了吗?”
“没有啊,干嘛这么问?”
“……你不觉得你最近有点,热情过头?”
段野小心地斟酌用词。
龙崎愣了一下,撇下嘴角。
“阿龙,不喜欢我这样?”

……郁夫会说这种话?

“不是不喜欢,只是突然变化那么大多多少少都会在意吧。”
他硬着头皮回答。
面前的人嘟起嘴。
“这么说我平常对你不好吗,阿龙原来是这么想的啊。”

……是谁!!谁教他的郁夫像个磨人的小妖精一样说话!!

段野啧了一声环起手臂。
“日比野吗?”
“哈?”
“八成是你又想干什么,去找日比野出主意了吧?”
段野镜片后的目光冷硬得吓人。
龙崎看着他,表情变得十分受伤。
“没有,我什么都没想做。阿龙如果不喜欢,我就走了。”

……段野,这都是演技,不要动摇,绝对是那帮娘家人出的馊主意。
黑道少当家在心里拼命对自己催眠。

龙崎看他毫无反应垂下了眼睛。他别开身体绕过段野,走向玄关换鞋。
“那我回去了,阿龙。”
声音发颤。
“郁夫!”
龙崎最后投来一个幽怨的眼神,啪地拍门跑了。

段野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,迅速翻出手机。
追?龙崎的身体素质甩他两三条街,对方如果是有意逃跑,他连影子都追不到。
还是直接找(疑似的)罪魁祸首比较实在。
“喂,日比野吗?”
“段野桑?”
“是我。直说吧,郁夫又找你帮忙要干什么?”
“并没有这样的事。”
“别装了,他突然乖巧可爱又说出狗血剧一样的台词难道不是你们的主意?”
“段野桑,我们家的龙崎桑一向乖巧可爱说话讨人喜欢。”
“……看来你们是不打算承认。”
“发生什么了?如果你欺负了龙崎桑我们不会手软的。”
“……再见。”
“再见。”

什么都没问出来,段野十分火大。
他想了想,调出通讯录拨打了另一个号码。

#
——呜哇,阿龙好聪明啊竟然还是猜到了!怎么办!!
——他还打电话给我了,不过没问题。
——诶?!
——没有关系龙崎,虽然生硬了点,还是达到了可以躲着段野的目的。
——是这样吗课长!
——我想问一下,你平常确实对段野桑不好吗?
——怎么可能啦日比野桑!
——所以二署的人拿不出好主意。
——蝶野你说什么!
——三岛,蝶野,不要吵架。还有,龙崎消失的三天不要心软。
——不会的橘桑!

#
“什么?!龙崎不见了?!”
三岛熏一拍桌子吼起来。
小店的厨师和女服务员惊恐地看着他。
三岛赶紧压低声音。
“什么情况日比野酱?”
“我按约定时间来找龙崎先生,他并不在家,现在手机也关机了。”
“怎么回事……龙崎的计划确实是在明天吧?”
“是这样没错。”
三岛吸着气抓了抓脑门。
“绝对是段野那小子搞的鬼。日比野酱,你继续找龙崎,我来问问段野。”
“好的。”

课长先生猛地灌了口啤酒,拨通了松江组少当家的电话。

“段野。”
“三岛?我正要找你。”
“?找我干什么?”
电话那边似乎吐了一大口烟。
“我已经两天联系不上郁夫了。”
“……现在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。”

实话,他说的是大实话。

“现在?”
果然段野抠着字眼质问。

三岛仔细斟酌了一下要不要告诉他。

还没等他开口,段野压低了声音加快语速:
“我不管你们本来要干什么,郁夫现在是真的出事了,早上我的事务所收到了绑架信,赶紧告诉我怎么回事!”
“绑架信?!”

喂喂,不是吧,难道是龙崎在耍什么花样?

“晚上八点,让我一个人去,地点竟然还在松江组的地盘里。”
段野越说越生气。
“还有一张郁夫被绑起来的照片!”
三岛现在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。无论如何,龙崎自己可绝对玩不出这种把戏。

#
——那智君,你和龙崎桑碰头了吗?
——刚刚见到。早上去段野的事务所差点又被发现,你们就不能给我点容易的事情做。
——日比野桑!你快过来吧!
——龙崎桑,我再说一次,这种事下不为例。
——我知道啦,谢谢你日比野桑~
——……有人理我吗。

#
段野龙哉咬着烟,额角冒出一个又一个十字。
“我说了要一个人去,你们现在算怎么回事?”

他面前站着龙崎的四个娘家人,中年三人组和日比野美月。
“我们也很担心龙崎啊!”
“段野君,这种事从开始就该交给警察。”
他开口还想争辩,深町在一边轻声劝道:
“少当家,时间不多了。”
段野狠狠踩灭了烟钻进车里。

“就是这里?”
一行人站在废弃的仓库前。

“我怎么……没感到什么危险的气息……”
三岛小声吐槽。

蝶野冷哼。

“深町,查过这里了吗?”
“是。的确是归我们管理,但是所有人已经查不到了。”
段野点点头,掏出枪拉开保险栓。
“……喂喂,就算是你,在警察面前大摇大摆用枪也不好吧。”
“确认郁夫没事你们再逮捕我。”

气氛凝重起来,警察们面面相觑。
“现在的确是龙崎君的安全更重要。”
橘确认了大家的眼神,几个人也拿出武器。

段野龙哉深呼吸,一脚踢开仓库的铁门。

#
暖融融的灯火映入眼里,龙崎郁夫穿着红色卫衣坐在数盏小灯中间。

“阿龙!……诶?大家?”
他急急忙忙要站起来,估计坐得太久腿发麻,脚下一软。
段野赶紧上前几步扶住他。
“郁夫,你……”
“阿龙,你生日那天我要执勤,这个算提前庆祝吧。”
龙崎仰着脸冲段野笑,然后递上了一直拿在手里的长盒子。
“生日礼物哦。”
段野接过来打开,盒子里是一条领带,花里胡哨,看来郁夫已经确定了这是他的品味。
段野不由笑起来。
“你的衣服?”
他指着龙崎身上鲜艳的卫衣。
“啊,这个,日……不是,我觉得这样更符合气氛。”
龙崎吐吐舌头。

十二月的冬天,也不知道他穿着薄薄一件在这里等了多久。
心里的暖意像是要滴出水来,段野弯腰吻了吻小警察冰凉的耳朵。
“谢谢,郁夫。”

“咳。”
后面一众被闪瞎的单身狗忍不住出声。

龙崎赶紧从段野怀里挣出来。
“大家怎么都来了?”
娘家人们四处看风景掩饰不自然。
“我们早就知道了,龙崎,干得不错嘛。”

龙崎不可置信地朝日比野眨眨眼睛。
日比野轻轻摇头。
龙崎偷笑起来。

没人注意到段野和深町交换了个眼神。

“呐,阿龙,你有回礼给我吗?”
龙崎十分开心地跟黑道头目开起玩笑。
段野轻笑一声。
“小瞧我。
他举起那只手枪朝仓库顶开枪。

枪口喷出的彩纸纷纷扬扬落下来,应着枪声,仓库二楼亮起明晃晃的灯光。
松江组的小弟们举着强光灯朝下面照。
龙崎一下子被刺得眯起眼睛,段野趁机接住空中抛下的花束,抬到他面前。
“郁夫,谢谢你这三十年陪在我身边。”
低沉温柔的声音响在耳边,龙崎差点哭起来。
“阿龙……”
他一头撞进段野怀里。

王子和王子幸福地站在光束中间。

蝶野忍不住扶额。
“太骚包了,太骚包了。”

从二楼扔花的那智背过身吐槽。
“说真的,就不能给我个轻松的事做。”

#
除了段野,大家多多少少都有点被出卖的感觉。
怎么……回事?

#
里话1

“大家,我想在阿龙生日给他个惊喜,可是他每年都能发现,怎么办啊?”
“切,冷落他两天再搞不就行了。”
“先热情再冷落再惊喜怎么样?”
“真是没脑子的主意。”
“这叫欲扬先抑!”

里话2
“蝶野,郁夫和二署要干什么?”

里话3
“日比野桑,我怕阿龙太担心,能不能把计划提前一天啊?”
“……前辈们肯定不愿意的。”
“那我们就自己来嘛,我已经让那智君给我想办法了!”
“……”
“拜托啦~”
“下不为例。”

里话4
“妹控君,大清早往我们事务所里放这种信是什么意思?”
“……好好好都听你的。”

然而段野龙哉早已看穿一切。


—Fin—

*自己又读了一遍简直不知所云QwQ
还是简单解释一下 郁夫和娘家人定了回避他酱三天再给惊喜的计划 但是蝶野桑(因为看不起这个计划)告诉了他酱 同时郁夫(耐不住寂寞)跟美月和妹控组成第二个团队要把计划提前一天 但是妹控又被他酱发现 他酱将计就计跟妹控合作 在郁夫的惊喜后面加了惊喜
总之就是这样麻烦的脑洞QwQ
大家随便看得开心就好QwQ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3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狒狒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