狒狒侠

得知狒狒的日语读音后非常难过

【旬斗/连载】Later Letter 番外二(真)

*论坛体的表话w 标题什么鬼
*卖萌 对话多


#
天气渐渐热了起来,阳光正好,小老板心情也很好,捧着手机在自家小店进进出出,满脸笑容。
“旬还不睡吗?你那里已经深夜了吧?”
“是啊……因为白天没什么联系斗真的机会嘛……”
电话对面的男人像失宠的猫咪一样撒娇。
生田斗真把手机夹在脸和肩膀之间,伸手调整店门口小黑板的位置。
“工作怎么样?”
“还算顺利啦,就是估计要晒很黑,惯常的题材想拍出新意也算个挑战。”

小栗旬正在埃及。春假期间,为了避免和其他人产生题材冲突,他被上司兼合伙人大手一挥再次派到了海外。
自家小老板在假期很忙,没太多时间陪他,旬就看在节后假的份上答应了下来。
这是目前两个人在一起之后时间最长的分离了。

“那就快点休息,早上起不来很影响工作吧。”
“这种时候就不要数落我的毛病啦,斗真就不能乖巧地给我加个油吗?”
“明明才第一天晚上已经需要加油了?”
小栗旬听着他带笑声音觉得窝心到不行。
“需要,很需要,请说工作的旬很帅气之类的话。”
斗真不客气地大笑起来。
“小栗旬先生,请你努力工作好吗?”
“我考虑一下。”
“这种事有什么好考虑的!”
“好想斗真啊~”
旬软塌塌的声音夹着电波的杂音传过来,斗真脸一热。
就在他思考怎么哄这人去睡觉的时候,店里传来叫他名字的声音。
“生田桑!”
“好的,来了。”
小栗旬听着对面的声音微微皱眉。
“斗真?”
“啊啊,店里来了打工的人。我去给她说明一下,旬你快睡吧,我会给你发邮件的。”
“打工的人?”
“高中生啦。我要挂电话咯,明天加油!”
“喔……”
电话被切断,小栗旬有点不爽。
是什么家伙啊。

#
“所以说就是普通高中生而已啊,可爱的女孩子,叫美雪酱哦。”
晴子额角的青筋一跳一跳。
“原来有过打工的人吗?”
“这么说来好像没有专门打工的,帮忙的倒是有过。”
“怎么突然……唔。”
“我说你啊,店里有人打工这种事再正常不过啦!干嘛还特意来我这里打听,对我们家斗真信任一点好吧!”
晴子受不了对方磨磨唧唧的态度吼了起来。
“是我们家斗真啦晴子姐。”
“你这家伙不要学着斗真叫我!明明没有比我小!”
“切。”
“与其担心这边的事情,快点好好工作不要让他这么辛苦了!”
电话又被挂断。
小栗旬握着手机摆出十分不快的表情。
要养一两个斗真他还是没问题的,但是小老板怎么可能愿意。
这位大姐态度就不能好一点!
他望着眼前巨大棱锥建筑,大声喊道:
“好寂寞啊——”
沙漠的大风拍了小栗旬一嘴黄沙。

#
生田斗真在煮奶茶,这估计是他的厨房为数不多的用途了。
“美雪酱喜欢甜一点吗?”
“都可以的。”
客厅里的女生乖巧地回答。
手机嗡嗡震起来。
“那个,生田桑,有电话哦。”
斗真从厨房跑过来。
“不是说了叫我名字就可以啦。饮料大概过两分钟就好,你关一下火,我出去接电话。”
“好的。”

“旬?”
“嗯,嗯,是我。”
听见对方闹别扭一样的声音,斗真弯起嘴角。
“怎么了?”
“中午好热啊……现在躲在车里不想出去。”
七小时时差,现在是……中午十二点多。
“辛苦旬君了。”
他半握着拳抵在嘴唇轻笑。
“斗真还在店里吗?”
“在家里,今天结束的早。”
小栗旬正要开口接话,电话那边传来女生的声音。
“斗真桑,杯子用桌上这个可以吗?”
“可以哦。”
他一下黑了脸。
“谁啊?”
“来打工的学生,跟你说过的。”
“打工小姐怎么在你家?”
“等男朋友来接她,关店了把她留在外面也不好,就暂时在我家喝杯茶。”
“前几天还是生田桑,现在已经开始叫后面的名字了,关系真好啊。”
旬口气不太友善,斗真也敛去笑容。
“是我让她叫的,本来我也没比美雪酱大多少。”
“你随便带女孩子回家不好吧?”
“什么叫随便带?晚上把女生留在外面才不好吧。”
“是哦。”
对方冷冰冰的声音十分刺人。
斗真听着不由加重了语气。
“旬这样不讲道理为十多岁的高中生吃醋正常吗?”
“吃醋什么,只是你这样不合适而已。”
“理由我已经解释过了,你还是觉得不合适我也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“……”
那边一言不发。
生田斗真跟着沉默了一会儿,还是忍不住放软口气说:
“都说了人家是有男朋友,旬你……”
“这个有男朋友,别的又怎么说?喜欢你才来买东西的女人那么多。”
“哈?难道每个来我店里的人你都要管过来吗?”
斗真一下觉得火大。
“不是这个问题……斗真性格太好了对谁都一样温柔!”
小栗旬烦躁地捏眉心。
“……”
“这样我很不爽啊。”
“……才不是对谁都一样。”
生田斗真说完这句干脆地挂了电话。

旬这个笨蛋。

斗真委屈得喉头一哽。
他赶紧深呼吸一口气,调整情绪走回家里。

#
“所以说,为什么你们吵架要来找我啊?这是变相秀恩爱你知道吗?”
“……”
小栗旬抿紧嘴丢过去一个冷飕飕的眼神。
“好好好,我听我听。”
老板兼合伙人无奈地摆手。
旬吞吞吐吐说了事情的经过。

“这种问题,明显是你不对嘛!”
“哪里不对了?”
“对谁都一样这种恋爱中的禁句,你居然随随便便就说出来。”
“……”
“生田君肯定伤心透顶。”
“但是他……”
老板兼合伙人摇头打断了旬的辩解:
“就算他真的有错也要就事论事谈,笼统地否定人家的全部付出很伤人吧。”
小栗旬回想起斗真带着哽咽的声音,皱着眉陷入了自责。
对方盯了他许久,任命地叹气。
“你回去吧。”
“哈?”
“我说——你可以回去啦,回日本去好好道歉吧。”
旬一脸“你是不是有病”。
“那是什么表情啊真让人受伤!我姑且也是个关心属下的称职老板吧!”
“不,只是因为拍摄进度比预想中快。”
“……说真的你回去吧小栗君,我现在就帮你改航班。”

#
“所以说,为什么你们吵架要来找我啊?这是变相秀恩爱你知道吗?”
“……”
生田斗真可怜巴巴看过去。
“……说吧说吧快说。”
晴子翻了个白眼。
斗真嘟嘟囔囔讲完了事情的经过。

“怎么想都是斗真的错啦。”
“诶……?”
“恋爱是情感远大于理智的事情,你还不看气氛跟人家讲道理。”
“……”
“小栗那家伙肯定觉得你一点都不可爱。”
“可是……”
晴子轻敲了一下他的前额。
“这种时候还态度恶劣地挂了电话,他可是在千里之外哦。”
生田斗真回想起旬抱怨太累的语气,慢慢低下头。
晴子看着他惨兮兮的样子忍不住去蹂躏他的头发。
“打起精神来啦斗真!”
“晴子姐不要揉诶诶!”
“不是给他做了东西吗?快点去加油完成,店里的事我和美雪酱会帮忙啦,你坐在那里搞你的木头就好。”
斗真眨巴眼睛看着她。
“晴子姐……”
“好啦好啦,快去,把你店里的客人分我一点就好。”
“这个倒是没办法。”
“……趁我还没改变主意快消失。”

#
From:斗真
Sub:无
现在能收到邮件吧?

From:斗真
Sub:抱歉
旬是生气了吗……

From:斗真
Sub:真的对不起
我不应该顶嘴的 打电话说好不好

From:斗真
Sub:o(╥﹏╥)o
旬酱……

………

小栗旬握着手机又心疼又想笑。
改签加上回国折腾了一天多,他自然是没时间看邮件。为了给对方惊喜,也没告诉斗真自己要提前回来。
这家伙以为我真生气了吧。
他手指停在斗真的号码上方,最终还是没打出去。
反正马上就见到了。
旬收起手机,抬眼露出笑容。

#
“疼疼疼……”
生田斗真甩着手从店里跑出来。
小相机总算是做好了,处理包装纸的时候不小心割破了手,店里没有创可贴,他本来不甚在意,却被打工的人赶了出来。
“斗真桑,你家那位肯定不乐意你受伤的!”
高中女生一本正经让他去便利店买创可贴。
斗真只好笑着答应。
他停下来看了看伤口。真的不严重啊……果然还是不用了……诶?!
受伤的手被捉住,面前的人耍流氓一样把他的手指含进嘴里。
瞎吃醋跟他吵架,还不回他邮件的人。
“……旬……”
“怎么搞的?”
小栗旬握着生田斗真的手,一脸笑意问道。
“……”
自家小老板盯了他一会儿,眼圈一下就红了起来。
旬吓了一跳。
“诶诶?斗真不要哭啊!”
他赶紧把人抱住。
柔软的卷发蹭在他下巴上,怀里的人闷闷地回答:
“……没有哭。”
熟悉的温度和味道,是旬回来了。
斗真又使劲往对方胸口埋。
小栗旬被他撞得轻轻笑起来,一抬头看见店里有个女生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们。
喔,打工小姐吗。
他抬手用食指抵住嘴唇,示意她不要出声。
对方拼命点头。
好像是个不错的家伙嘛。

阳光很暖,小店的轮廓都被照得柔和起来,一切让人想念事物就在眼前。
小栗旬稍稍低头在生田斗真耳边说:
“我回来了。”
“……欢迎回来。”


—番外二 本篇完—
*这篇其实比论坛体先写 又觉得不补充一下不太完整 于是有了比正文长好多的前三篇。。
我真是话痨。。让大家一直看一个故事抱歉QwQ
后面本来还写了一点 又觉得停在这句就很好 所以两个人怎么和好怎么收礼物怎么进一步虐汪就留给大家脑补惹~
番外肯定还有 下次见吧(・◡ु‹ )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4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狒狒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