狒狒侠

得知狒狒的日语读音后非常难过

【旬斗/小短篇】Sugar and Salt

*题目来自潘……啊呸 sho酱的solo

*一系列愚蠢的小故事 大学生AU 大概是双向暗恋……我果然只会写流水账

*  @乔苏 的献血梗 注意身体 考试加油

 

 

#1 逃课

 

 

小栗旬和生田斗真并不是一个专业,上课时间的却差不多。除了周四早上小栗旬有一节讲义课,讲课的是位刻板的中年教授,跟他很不对拍,再加上起床困难,这节课是基本遭到他忽略的。

 

所以生田斗真现在非常想挂掉电话——这家伙正在求他去替课。

 

“斗真,老头子点两次名我都不在,再被发现这学期的学分不保啊!”

“那你就快去上课啊……”

“我真的起不来,选的所有课基本都避开早上了没想到只有这节……。”

“我也起不来。”

“斗真你当我是谁,骗骗别人说不定还行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拜托拜托啦,就这两个星期,我用这段时间练习早起。”

 

生田在电话这边偷笑着轻微地叹气,练习早起什么的,明明是二十年都没矫正的习惯,小栗旬没睡饱的样子简直呆到拍他脑袋都毫无反应,估计即使人在那里也听不到点名。

 

“好吧。”

听到这句回答,小栗旬简直想穿过听筒抱一下他亲爱的斗真。

 

所谓两个星期他根本就没指望过,这周已经是生田斗真第四次坐在这间教室了。

连对方的同学都会跟他打招呼,哟生田,又来帮小栗听课吗。

——是啊。

——你是他女朋友吗哈哈哈哈。

——他非要我来而已啦。

——一定要狠狠放一次那家伙的血,大吃一顿。

——每周都会!

 

好在这堂课真的如小栗旬描述没什么听课以外的事情,他就当多出一节自习,翻着自己研讨课的笔记看,也没有去催那家伙自己来上。

 

不过几十分钟后,生田斗真只想冲到小栗旬的床面前把他揪起来。

 

“对不起斗真……都是我的错……”

小栗旬先生双手合十拼命道歉,生田先生一勺一勺吃着他买的巧克力芭菲,完全不为所动。

 

那位古板的教授今天想出了一个点名的新花样——随堂考试。切得整整齐齐的A4纸传到他桌上时,前排同学投来了极度同情的眼神。

生田硬着头皮瞎编了一堆上去,结果可想而知,教授在课后叫着小栗旬的名字狠狠训斥了他。

 

“关键是——”

他把勺子上的奶油舔干净,慢条斯理开口,

“现在他已经记得我了,以后我不仅要去上课还要上好,怎么办,小栗君?”

“……我会跟着一起去的。”

“哇,你不是起不来吗。”

小栗旬看着他别扭的样子觉得自己整张脸都皱起来了,只能继续说好话消磨他的斗志。

“我保证能起来!”

生田搜刮着玻璃杯内壁的巧克力酱。

“……为了你我也会起来的!”

“噗。”

他总算有了吃以外的反应,小栗旬因为自己趁机说出那种不得了的话紧张地握了下拳头又放开。

他真的是为了生田斗真才早起的,真的。

 

又一个周四,在教学楼面前见到这家伙的时候,生田果断地鼓掌。

“旬酱早上好!”

“……早。”

 

——啊,这具游魂是他本人没错,只是没有多余的力气实体化了。

生田向大笑着围观的同学们解释。

小栗旬趴在桌上完全没有力气反驳,周围的人声撞进他耳朵时都糊成了听不清的电波,只有一个人的格外明显——但是他还是太困了,回应不了。

 

教授点名的时候特意注意了一下那个叫小栗的学生,今天他似乎状态很好,听课的兴致特别高,可旁边趴着的又是谁啊?

 

他们坐在阶梯教室中间偏后的地方,并不是太显眼。小栗旬根本没有掩饰自己在睡觉,折起手臂垫在桌面上,脸埋进去一半。生田斗真转动着笔杆,一下一下敲着笔记本的页面,余光一直停在他那张明显睡眠不足的脸上。

 

——为了你肯定起。

恭喜起床困难户,正式变成了趴桌专业户啊。

他回想着,抬手挡起嘴笑了一下,然后伸手戳了戳小栗旬露着一半的脸颊。

 

 

#2 献血

 

 

生田斗真一脸嫌弃看着身边的家伙第无数次找不到他的钱包。

翻动半天无果,小栗旬开始把背包里的东西一样一样往外掏。

 

“啊帮我拿一下斗真。”

一本沉甸甸的书拍在他手上,然后不出所料地,笔记本啊水杯啊紧接着压上来,生田翻着白眼抬起另一只手接住。
“这是什么?”
他朝堆在笔记本上方的薄薄小册子努了下嘴。
“哦那个啊,献血卡,我上周去的,忘记拿出来了。”
“诶——真厉害。”
“斗真没献过血?”
“……没有啊,不行吗。”


小栗旬终于找出了那个看起来旧巴巴的钱包,又开始把生田手里的东西一样一样塞回书包。他拿起献血卡在对方眼前摇晃了一下。
“为国家和他人做贡献啊,我还以为你一定去过呢。难道是怕痛?”
“怎么可能。”
生田瞪大眼睛反驳,较劲的表情生动可爱。小栗旬忍不住接着激他。
“那就是怕针?小时候有阴影吗?”
“……”
一叠乱七八糟的东西被直接丢回了他的书包,钥匙串刮到了笔记本的封面,小栗旬心疼地嗷了一声。
他抬起头看着生田斗真黑着一张脸。
“不就是献血吗,去去去,明天就去!”
小栗旬傻笑了两声,要不是双手抬着自己的包,他很想戳一下那家伙鼓鼓的脸颊。

——所以为什么会来吃咖喱?
“斗真,说好献血呢?”
“不能空腹啊,旬你是笨蛋吗。”

生田理直气壮,其实心里是超级紧张,一顿午饭硬是被他吃出了点践行的感觉,吓得小栗旬喝了一肚子茶。

两个人站在献血车面前,生田斗真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吐出来。
“小栗君,如果我有什么不测,周四早上的讲义课请你自己起来去上。”
他语气特别认真让小栗旬哭笑不得,不知道是应该先答应还是先吐槽这个乱七八糟的flag。

 

填了表格验完血,尽管一直面对着护士姐姐美好的笑颜,生田斗真还是不争气地胃痛起来,向小栗旬投出了凄惨的目光。

后者正在研究他的验血报告,嘴里说着“诶,原来斗真是A型血啊,我一直觉得会是咖喱型来着”这种胡话。他被逗得笑起来,轻轻拍了下对方的手臂。

“旬酱说什么呢。”

“没关系吧,我就在外面等。”

小栗旬眨着眼睛以示安抚,生田点了点头。

没事啦,只要不看就没事的。

他把脸别过来背对着被抽血的手臂,在针头刺进血管时轻轻抽气。

 

时间似乎被拉长了很多,他听到那声“可以了”的时候迷迷糊糊不太清醒。护士小姐利落地止血,然后递给他两块巧克力。

“休息一下就好了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 

生田斗真慢慢地剥开巧克力的包装,塞进嘴里嚼了一会儿,甜丝丝的味道蔓延开来似乎真的可以让人镇定一点。

工作人员递来了献血卡,上面清楚地印着自己的名字。他弯起嘴角,谢过对方后就要走出去跟小栗旬炫耀。

 

“再次感谢您的配合。”

护士小姐拎着尚有他温度血浆袋,朝他真诚地道谢。

 

噢——糟了。

生田斗真感到一阵可怕的眩晕。

 

小栗旬看见他被扶出来的时候,被喝到一半的茶水猛呛了一口。

“喂喂斗真,你也太弱了吧,检查的时候明明说确定可以抽啊。”

嘴里这么说着还是赶紧跨过去架住了生田。

“他是晕血……别的没什么问题。”

护士姐姐一脸抱歉。

 

啊,小栗旬看向他那张惨白脸,原来是在逞强啊。

 

“……因为昨天查过对献血没什么影响。”

两个人走出献血车,生田斗真还是有点步伐不稳,嘴里嘟嘟囔囔说着不甘心的话。

“怎么不告诉我?”

小栗旬握住他的手腕,慢慢引着人往前走。

皮肤接触让生田脸颊热了一下,肯定是晕血的缘故,他没像平常因为不好意思凶巴巴地让对方放开。

“因为我也想要这个啊,献血卡。”

他眯起眼睛露出得意的神情。

 

……笨蛋吗这家伙。

想了想捏紧了他的手腕,细细一圈,骨节凸出来顶在掌心。

 

“好吧,为了庆祝这个,今天破例再吃一次咖喱好了。”

“真的吗!哈哈哈旬酱最好了。”

 

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在路上却露出了一样的笑容,在路人看来大概是蠢死了的笨蛋情侣,实际情况却是更蠢的——两个人都完全没有意识到。

 

不过现在,有咖喱有阳光有喜欢的家伙陪着,真是已经很棒了。

 

 

—Fin—

*今天的投喂太满足了 我继续不萌(躺平

不知道会不会有下次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2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狒狒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