狒狒侠

得知狒狒的日语读音后非常难过

【段龙/短篇】与段野龙哉共度的三天(五)

*我太流水账了_(:3」∠)_
*温泉play来啦 不对 只有温泉 没有play


#
警察们赶来以后,段野龙哉要了急救箱给龙崎处理伤口。
段野指尖有烟草的味道,他动作很轻,弄得龙崎有点痒。
“阿龙是运气好还是运气不好呢,居然出来抽烟也能遇上罪犯,不考虑来做警察吗?”
“不考虑,多谢了。”
段野笑着贴上止血纱布,顺手掐了下龙崎的脸。

“话说你怎么知道就是他的?”
“你们不是在现场出了毒品了吗?这家伙身上也有。”
“……你好厉害啊。”
这次龙崎说得很由衷,段野挑眉。
“那你怎么知道毒性检测的结果的?”
“……不小心听到你们说的。”
“骗人。”
龙崎想说自己好歹是自家的王牌警官,哪有那么容易相信不小心。
“其实是郁夫磨磨蹭蹭害我回不了东京,老天都在帮我吧。”
段野趁他对这番说辞既愧疚又不服气,转身去找那位女警。

“日比野小姐。”
“啊,你好,这次真是帮大忙了。”
“怎么会,都是郁夫的功劳。”
日比野略为尴尬地点头,显然不太擅长应对。
“还有什么要我们做的吗?”
“现在暂时没有了,龙崎先生也受了伤,明天再来本局配合一下证词就可以。”
“我知道了。”
段野得到了满意的答案,充满深意看了看跪在地上的嫌疑人,又折回去找被晾着的龙崎。

#
鸭川是大约两个月前被松江组除名的,原因是私下进行毒品交易。本人对此怀恨在心,一直在组里的地盘动作,引起了警察的注意。于是跟着本家在关西办事的段野下令处理鸭川,没想到回来的途中跟这家伙撞到了一起。

也好,亲自警告下更好。

少当家明明白白告诉的对方,供出组里的情报只会死得更惨,还是老实跟着警察反省罪过时为妙,走投无路的鸭川抄起刀刺了过来。

幸好没拿出枪来。
还有多亏他这个新朋友了。

段野想着揉了下龙崎的头发。
“没有我们的事了,要去温泉吗?”
“现在?”
“现在怎么了,正好为抓获坏蛋庆祝一下。”
绝对不是个好人的段野龙哉说道。
龙崎指着自己受伤的脸。

“不好吧。”
“你刚刚不是说没事。”
“……其实这次是意外停留,我没那么多钱……”
“小瞧我?已经包场了。”
龙崎憋了半天,再想不出什么拒绝的借口。

#
由于昨晚买的内裤花色过于鲜艳,龙崎郁夫脱衣服的时候磨磨蹭蹭,不太想被看到,段野看破他的小心思,差点笑出声。
也不想想睡觉的时候都露出来多少。
龙崎哪里想得了那么远,反正终于捱到对方先出去他才扒下裤子。

空气温度低,温泉池边热气袅袅。龙崎多往前走了几步,才发现段野居然是正对他的。
他脸一热,赶紧把自己扔进水里。
段野没戴眼镜显得平易近人了许多,只是他一直眯着眼睛让龙崎感觉不太好。
其实段野只是看不清。

相视淫笑半晌,龙崎脸上的伤口痒痒的,他思索一下还是先开了口:
“那个……还请我来泡温泉什么的,真是不好意思。”
“没关系,是我自己也想来。”
“各方面都多谢了……”
他绞尽脑汁想场面话。
段野笑了一下。
“郁夫,你和你们家那位小女警都不擅长应付人啊,作为警察可不是个好要素。”
“诶?是说日比野小姐吗?不是啦不是啦,我跟她只是搭档,而且她比我厉害多了。”
龙崎摆手。
“看你们很亲密的样子。”

哪里有跟你亲啊,阿龙。

龙崎腹诽,表面上还是一本正经解释着。
“因为搭档的时候她照顾了我很多,我很尊敬作为警察的日比野小姐。”
“是吗。”
他认真的样子有点可爱,段野忍不住朝这边靠了靠。
这下龙崎看得很清楚,对方露出水面的身体绝对是长期锻炼过,跟蹲在电脑前看大盘的办公室人员根本不沾边嘛!
他不知道这两种人也可以是同一种。
总之龙崎越想越不对劲,啊对了,还有纹身,早上想问被一堆事打断了,还有对上嫌疑人称得上敏捷的身手,还有吩咐手下的口气,最最重要是这股气质……
他皱眉看着段野。

龙崎酝酿半天,正要开口问点什么的时候,水面上飘过来一个放了清酒的木托盘。
“喔,终于来了。”
段野伸手止住木盘继续漂走,抬头问龙崎:
“一起喝吧?”
“……不用了。”
“那你想喝什么?啤酒?”
“我不会喝酒……有牛奶的话倒是可以……”
段野笑起来。
“现在喝牛奶会吐吧。怪不得你们交际能力那么糟糕,居然酒都不喝。”
他递过来一个小瓷杯。
龙崎傻兮兮看着他,一脸求放过的表情。
“为了你和搭档的前程,请从现在就开始锻炼吧,龙崎警官。”
被扣了那么大的帽子他一时拒绝不了,只好接过杯子,又在段野“循循善诱”的目光下喝了进去。
清酒甜甜的,滑进肚子里一阵暖意,比龙崎想象中好喝多了。
他惊喜地朝段野眨眨眼。

噗。
这个笨蛋。
黑道骨干把酒杯端到嘴边掩饰笑意。

一刻钟不到,龙崎郁夫醉了。
他都没有接着再喝,只是酒气被温泉蒸上来,脸一下就红到透。
“哈哈哈,阿龙,你背上的刺青是怎么回事啊?”
警察先生开始大胆发问。
“画的。”
“质量这么好!热水都泡不掉!”
“是挺好的。”
“还有这身肌肉。”
龙崎捏了下他的上臂。
“现在的上班族身材都这么好吗?”
“我抽空练的。”
“诶——真好啊,事情那么少还拿得出钱来包场泡温泉——”
“我比较厉害啊。”
龙崎听了眯起眼睛。
“我也觉得。阿龙,你肯定不是什么好人吧?”
“我是个好人哦。”
段野十分真诚地回望过来。
龙崎跟他对视着,眼睛周围红红一圈,目光有些失焦。
“那好吧。”
他满意地拍了下段野的脸,露出毫无防备的笑容。

这家伙再泡要晕了。
段野下了判断,双手穿过龙崎腋下把他拖出了水面。龙崎没力气挣扎,任对方折腾他,把他浑身上下看了个遍,一直傻乎乎地笑。
段野没好气地跟着笑起来,本来只想转移下对方的注意力,没想到搞成这样。

真是个笨蛋。

#
好不容易把龙崎搬到被窝里睡下,虽然这人酒品还算良好,折腾一个成年男人也足够麻烦。
段野又洗了次澡才躺下去,细细回忆今天发生的事,真是精彩纷呈。
他笑了一下,转头朝着龙崎的方向看了看。
一片黑暗,只能勉强分辨出对方的轮廓,不知道是不是喝酒的原因,今天睡相还算乖巧。


他反而有点想念龙崎闹腾的时候。

“晚安。”


—TBC—
*明天应该能完w

评论 ( 5 )
热度 ( 83 )

© 狒狒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