狒狒侠

得知狒狒的日语读音后非常难过

【泉秀/小短篇】Bump!

*昨天被嫌弃短小了(生无可恋脸

*本文其实是秀一厨舔屏日常 以及在折磨佐野君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的产物 超——无聊 全是废话

*抄送 @荠麦青青 不要摸鱼了 等你周末投喂 么么哒

 

 

#

佐野泉很不好。

 

耳边是应援鼓的声音,混着女生们叽叽喳喳的说笑还有男生们兴奋的吼叫。前排的彩色旗子呼啦啦摇成一片,团扇啊字牌啊也挥个不停——啊,蓝天白云和足球赛,总之是透露着浓烈“青春”气氛的一幕。

 

身为这一幕成分之一的佐野同学却格格不入。

鬼太郎发型配上不甚友好的眼神,视线直指赛场上最显眼的那个家伙,那个金头发的满场飞奔的小狮子。

佐野的气场太具压迫性,致使坐在他两边的关目和瑞稀同时挪开了一点。

 

请不要误会,佐野同学对他目光锁定中的中津秀一同学完全没有恶意,硬要说起来反而是二百万分的好感才对,而好感的来源他至今没有想通,这也是他关注对方的真正原因——是的,佐野泉此时此刻正在诠释另一种青春。

 

该死的,该死的恋爱啊。

 

 

#

事情的起因要追溯到某个下午,就是那种,热得让人什么都不想做,阳光又偏偏好到让人想做点什么的下午。

佐野泉和中津秀一,作为在猜拳中输掉的两位幸运E,来为寝室的联谊活动跑腿买东西。

 

中津被过于热情的阳光晒得毫无生气,本来就不太热衷活动的佐野更是一语不发。

 

这时候迎面走来一位超漂亮的女生,超——漂亮以至于在一瞬间就吸引了两个青春期小鬼的目光。中津一下眼睛就亮了,佐野也暗搓搓地瞟过去,在错身过去后更是非常猥琐地同步转了头。

佐野收回眼神,却发现他旁边的家伙还在恋恋不舍盯着人家线条流畅的小腿。

佐野忍不住一个手刀。

 

“嗷!干嘛打我!”

中津捂住脑袋愤恨地抬头。

“眼神色迷迷的。”

“你没有看吗!”

“……”

佐野理亏没接上话,中津立马来了精神,他扒拉一下刘海遮住一只眼睛,哀怨地打了一下佐野的手臂。

“佐野君,没想到你是这种人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看看看,她有我好看吗?”

佐野怪好笑地看向他——亮晶晶的眼里填满埋怨像是要化开,嘴巴撅起来嘟嘟囔囔说着到底谁好看谁好看,下巴跟着皱起来一点,金发垂在脸颊两侧特别可爱……

 

……等一下。

等一下我刚刚在想什么。

佐野脸一烫,赶紧别开目光。

“好看什么,快点走。”

“切——”

中津不屑他非常不好玩的态度,几步蹦到前面先走了,头毛跟着一颤一颤蠢兮兮的。

 

佐野泉皱起眉头拍了下胸口,觉得自己刚刚一定是热昏了头。

 

 

#

联谊的准备工作进展顺利,不过与此相反的是考试又将到来,樱咲的男生们第一次有点怨念学校的活动方针了。

 

“恋爱有助于促进双方共同进步,校长是这么说的。”

 

几乎咬碎了笔的中津秀一回想起这句话满心劳累。他不仅要参与准备,要拯救自己糟糕的成绩,还有他最期待球赛也要来了。

一边想象自己进球的英姿一边却要把手里的练习册戳出洞来,动静之大让萱岛受到了惊吓,赶紧劝了他几句。

“中津,不要太急了,灵光很好,最近也许有贵人哦。”

“真的吗!难道是女朋友!”

“……这个我还看不出来。”

 

另一个烦恼的人是佐野泉。虽然不太去帮忙联谊的事,学习也没什么话说,田径队的训练也还一切顺利,但是他在纠结也许更麻烦的事情。

从那天开始中津秀一在他眼里就像加了滤镜,加了柔光和粉红特效的那种,怎么好看怎么来,从上课时候转头嘻嘻哈哈到在食堂里吃面包塞得脸颊鼓鼓,在他这里通通化为好看,可爱之类的词汇,贫乏又直白撞着他的神经。

 

寝室那扇脆弱的门被突然打开,佐野和楼上的瑞稀都看过去。

 

“啊哈哈抱歉抱歉,我来借洗发水。”

中津秀一赤着上身跑进来,路过佐野奔向浴室,瑞稀早已见怪不怪,平淡地叮嘱了一句记得还。

 

啊,可是她的室友快爆炸了。

佐野拼命甩头,明明那家伙早被他看了个遍,现在反而不好意思起来了?不对不对,这是什么毛病……

他还没斩断那点翻涌的情绪中津就从浴室跑出来了,挥着手里洗发水的瓶子冲他咧了下嘴。

少年尚未完全成形的身体有些单薄,手臂上倒是已经有了肌肉的轮廓,还留着T恤晒出的浅浅印子,两条分明的腰线延伸进短裤里——

 

佐野泉啊佐野泉,你已经坏掉了。

 

他揉着头发猛地跌回自己床里,吓了瑞稀一跳。

……借个洗发水而已,不要太火大啦佐野君。

 

 

#

中津,超可爱。

 

他左手在试卷空白的地方写下这几个字的同时,右手迅速跟着盖上来,拍到课桌发出砰的响声,全班的目光都扫向佐野泉。

其中包括被他写了名字的家伙,眼睛一眨一眨神情好奇。

 

“佐野,好好考试。”

老师咳了一声提醒,他狼狈地点点头。

中津还多盯了他几秒才转回去。

 

佐野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到那些英文字母上,一边自暴自弃把刚刚几个字涂得黑黑一坨,确认没有哪个边边角角能还原本来的信息。

开小差瞄到了那个家伙摇头晃脑几乎抓破头皮的样子,他嘴角一翘,完全是下意识写了那句蠢毙了的话。

他不是笨蛋,知道这段时间自己如此不正常的反应有且仅有一个原因。

——佐野泉,喜欢上了,中津秀一。

 

天哪,如果这是一份关于恋爱的答卷,他绝对已经挂科了。

 

 

#

高中男生在考试结束后的热情绝对可以用可怕来形容,尤其是还有活动,尤其还是名为联谊的活动,高涨的情绪几乎要把大教室的屋顶掀开。

 

“Baby!!”

一舍成员清一色印花衬衣露出胸口的打扮,天王寺那两块胸肌几乎挣破衣服爆炸出来,舍员们跟着摆出充满男性荷尔蒙的姿势,阵仗十分吓人。

三舍的各位依然自带浮夸特效,披风扇啊扇带出一股迷之空气,奥斯卡脖子仰成标准的四十五度,吐出一串莫名其妙的法语。

 

佐野泉一点都不想来,这种愚蠢还吵到死的事情到底哪里有意思了?

可是中津要来,中津兴致也很高——比起让这家伙真的跟着什么小姑娘跑掉,佐野还是乐意做出牺牲的。

顺便一说,二舍全员都穿了粉色T恤,因为注定挂科的舍长强调这才有恋爱的感觉。粉色T恤配佐野,大概能列入樱咲十大奇观了。

 

“看见佐野大人穿着我心目中最适合他的颜色,我的人生已经满足了。”

云雀扶额倒在桌上。

 

中津和瑞稀站在一起,捂着嘴噗地偷笑起来。这一幕让鬼太郎先生周围的黑色气息更加浓郁,不过被满屋子我要恋爱我要恋爱的粉色空气压在角落,憋得他心烦。

 

活动很蠢,就是准备了一堆写了各种形容词的卡片,抽到卡片的人说出自己认为符合这个形容的人来。卡片上基本都是肉麻的词汇,对于拉近关系简单有效。

 

“难波学长!美丽动人!”

“去你的美丽动人啊!别什么都拿来形容我!”

“环奈酱身材一级棒!”

“天王寺大人充满男子气概~”

 

赞美声此起彼伏让佐野恶心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简直想快点跑路,可这时候纸箱传到了中津面前,他立马坐定了。

 

“大树,很有趣。”

 

那家伙笑着这么说。周围响起一片吐槽中津真没意思啊的起哄,中津笑着吐下舌头把箱子传给了瑞稀,被提及的室友萱岛也只是朝他抿了下嘴角。

佐野心里百般滋味。诚如围观群众所言,这句话毫无爆点,既没有提到他担心的中津心里可能装着的哪个女生,也没有批评谁的过激言论——难道他该去嫉妒一下萱岛吗?

那个家伙凑过去看瑞稀的纸条,表情生动明亮得过分,粉色倒是很衬他。

 

瑞稀夸赞了裕次郎帅气,这倒是预料之中。箱子兜兜转转已经要到佐野手里时,中津却跑了。

他翻出一张纸条,周围是少女感十足的花边,中间写着“超可爱”。

 

……这也巧得太吓人了,佐野默默叹气。

 

于是除了当事人,在场的各位都听到了那个面瘫嘴里蹦出音调平直没有起伏的几个字——

 

“中津,超可爱。”

 

 

#

佐野翘着腿在他那盏能折腾瞎自己的床头灯底下看书,正面的视线已经照射了他一整晚。

于是他放下书来,室友立马折头。

“……有什么就直说吧。”

瑞稀一听从床上跳下来,盘腿坐在二楼的护栏前,表情充满八卦。

 

“佐野,为什么觉得中津可爱啊?”

“……不可爱吗?”

“不是这个意思啦,就是,你没有什么个人原因?”

她的掩饰跟直接问你是不是喜欢中津简直没有区别,佐野合上书看了瑞稀一眼。

 

“因为很想揍他。”

他不顾室友惊恐的眼神用被子蒙住了头。

 

 

#

中津秀一最近有点莫名其妙。

先是瑞稀,然后几乎整个二舍的男生,然后是全校,最后连着隔壁学校的女生和桃乡高中的各位都来提醒他,小心佐野。

 

——诶?佐野这家伙怎么了吗?

——那天联谊中津去上厕所了,佐野可是发出了爆炸性的宣言!

——什么宣言?

——中津太可爱了他想揍你!

 

……什么乱七八糟的。

可中津暂时没有功夫去揣测佐野的心思,一方面是他从来没有成功过,另一方是——球赛开始啦。

 

热血好男儿,世界第一的中津秀一理了一下球衣和发带,绽开一个可爱到让人想揍他的笑容。

 

 

#

时间回到现在,就是佐野目光灼灼盯着中津的这一刻。他在脑海里搜寻喜欢中津的原因未果——难道真的是那是那个无聊的午后突然看上了这张脸吗?原来自己居然是个这么肤浅的人?

 

佐野泉一脸便秘,虽然这是他的默认表情。

 

球场上突然响起尖锐的哨声,他还没回过神,身边的两个人已经站起来张望了。

“是中津!”

“没事吧那家伙。”

“啊,要换人,好像是不能继续比赛了。”

 

佐野猛地站起来,视线里那个灿烂得像太阳一样的家伙捂着腿倒在绿茵场上。裁判向犯规队员掏了牌,然后招呼场边的老师去找担架。

 

“我们也快去帮忙吧。”

瑞稀转过来想拍一下佐野,后者却突然闪开,几步跨到看台最前面,然后做出了让全场尖叫的举动。

 

——佐野泉从看台二层直接翻身跳进了球场。

 

 

#

中津秀一只看见那个传闻里要揍他的家伙气势汹汹朝这里走,吓得差点爬开,直到佐野把他一捞背在背上都没反应过来。

 

“诶?诶?”

“诶什么,哪里痛?”

“喔……大概扭伤了脚踝,没关系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中津趴在佐野背上,视线里是对方长到翘起来的发尾和不知何故有点发红的耳朵,他一步一步走得坚定,中津因为不能继续比赛而郁闷的心情突然就亮了一点,稍微抓紧了佐野的肩膀。

 

“佐野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……谢啦。”

 

面瘫少年背对着自己喜欢的家伙扯起了嘴角。

 

 

#

谁还要管喜欢的原因,反正对于佐野泉同学来说,中津秀一就像全世界一样,比喜欢跳高还喜欢他朝自己笑,比讨厌甜食还讨厌他不在身边。

蠢死了,真是蠢死了。

 

在校医室等待梅田的时候,中津被佐野情绪强烈的眼神盯到不知所措,忍不住干巴巴说了一句。

“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
 

然而对方像是在等他开口一样突然抬了下眉毛,倾身靠了过来。

 

“好看啊,很好看。”

 

佐野泉凑近他的耳朵说,然后在滴酒未沾的情况下亲了中津一下。

后者大脑立马脱线当机。

 

门外传来了其他人的脚步声,佐野退开一步歪头看着那个傻掉的家伙,心里像装了个粉色的气球,没错,就是他最不喜欢的粉色。

 

——秀一君,来日方长。

 

 

—Fin—

*爆字数爆到瞎(手动再见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293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狒狒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